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培,你好!——致2020年“国培计划”送教下乡

2020-09-30 15:3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曹乐乐  罗洁)9月29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双峰县“送教下乡”通识研修在曾国藩学校艺芳剧院拉开序幕。小学语文与初中思政100名参培教师齐聚一堂,共学共研,会场气氛热烈而井然有序。简朴隆重的开班典礼上,双峰县教师进修学校梁燎原校长语重心长,寄语“国培”学员,牢记使命,屏蔽干扰,静心聆听,如愿实现教师专业成长。

与时俱进立德树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21世纪的新时代教师更需要与时俱进,努力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四有”好教师。来自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大学的彭兴顺校长儒雅激情,与我们娓娓道来,共话怎样《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他殷殷期待全体参培教师:用强烈的责任心和执着的探索精神,做一名拥有教育情怀的有心人。彭兴顺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与厚度,也有实践的深度与力度,更有一线教师鲜活感人的励志成长故事,再加上彭校长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参培教师们在开怀大笑中注入了满满正能量。老师们不由感叹:原来思政讲座也可上得这么有情有趣!

心在哪,风景就在哪

如果说彭兴顺老师的讲座犹如热情似火的夏天,而来自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肖波老师的讲座就像温暖舒适的春天。紧锣密鼓,下午一点半开始培训,本是睡意正浓的时候,可老师们却个个精神抖擞,专注凝神地听肖老师带来的讲座《心在哪,风景就在哪——教师心理健康调试策略》。肖老师的讲座通过不同的活动场景与小诊断,使老师们身临其境,站在不同的角度,换位思考,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为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出谋划策,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心理健康的甘露,让参培老师们如沐春风,似乎所有的职业疲惫也在轻柔的讲座中随风而去。

19173851719135664_75.jpg

借力国培,实现成长

专家讲座后,双峰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谭江蒙对本县近年来承担的“国培”项目做了清晰的总结梳理与回顾,对送教下乡后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有序的安排;师训部主任曹乐乐再次温馨提示学员们国培“送教”的具体要求与考核评价标准,希望参培教师能善始善终,全员参与,全程参与,不虚此行。

参培的小学语文与初中思政的学员们一致希望,从教路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借力“国培”送教,提升专业素养,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借国培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国培,你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