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耕读田园 赛研促培——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土地小学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2022-11-11 18:11: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双减”,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月 7日至11日,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土地小学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本次赛课涉及语文、数学、英语3门学科,共7名青年教师参与。

19092138009722730_110.jpg

19095874201176844_110.jpg

在数学赛课活动中,杨皓月老师的《线段、直线、射线》教学别出心裁,通过观察图形的特点,利用师生互动、生生合作的方式教孩子们认识《线段、直线和射线》。课堂上孩子们思维敏捷、兴趣盎然,在动手操作中认识了生活中的线段、直线和射线,通过猜谜语“有始有终”“有始无终”“无始无终”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对几个概念的印象,并引发学生思考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整堂课气氛活跃,学生主动参与度高,学习效果好,“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活动理念贯穿始终。

19102510618967010_110.jpg

1910449649523866_110.jpg

在英语赛课活动中,程琳老师执教的《We're going to visit Hainan.》课文以图片导入旅行话题,引导学生思考旅行要做的准备,从而引发学生对文本人物故事情景的思考。她采用看图片、听录音和看动画的方式把文本分为三段式讲解,把单词融入到预设教学情景之中,增强了学生对文本的理解。在练习环节利用绘本给学生制定旅行计划做示范,让学生进一步巩固了本课的重点句型。本课在呈现知识点之余,也做到了自然拼读教学和绘本阅读的有机结合。

19110788146314613_110.jpg

19113032982280084_110.jpg

在语文赛课活动中,吕亚群老师执教的《富饶的西沙群岛》以一个海底世界的视频作为导入,让孩子们迅速融入课堂情景,课堂上通过教师范读、学生自由读、男女赛读等方式实现读中悟,悟中读,利用音频视频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思考观察西沙群岛的富饶体现在哪些方面,激发了孩子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这不仅是一节语文课,更是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此外,周飞、李晨、甘丽群、李佳镁等老师的课堂也是十分生动活泼,获得了听课教师的好评。

19115112463935998_110.jpg

本次青年教师赛课为青年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展风采、挖潜能、育风格的平台。七节风格迥异的课堂,精彩纷呈,亮点颇多,展示了七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衷并为之不断努力成长的坚持,同时也为其他老师创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钻研探讨的互生共长的机会。最后李校长总结说,相信土地小学的青年教师会在一次次的打磨和锤炼中不断达到新高度,为土地小学“减负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程琳 文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