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团结守纪 追求梦想——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初中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2-11-15 21:32: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学期,为了让初一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日,眉山市东坡区修文初中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军训活动。

21340767421285462_110.jpg

简短而严肃的开班仪式上,师生们热烈欢迎教官的到来,接着校长作了简短而热情的讲话,指出军训是初中生活很重要的一课,同学们洒下汗水,收获的将是强壮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这些都是无比宝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不怕吃苦,持之以恒,将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随后,学生代表发言,向学校领导和教官们表达了决心,军训活动正式开始。

21343325833993079_110.jpg

21345968477879551_110.jpg

训练的几天里,天气多变。宽阔的操场上,有时凉风习习,微雨绵绵,有时又红日当空,阳光刺眼。尽管训练时间长,训练艰苦,但同学们发挥吃苦精神,教官们严格要求,不时亲自示范,手把手纠正基本动作,随着嘹亮的口号声,散乱的队伍逐渐变得步伐整齐,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

21352901285759153_110.jpg

21360186643370683_110.jpg

除了站军姿、基础的列队动作、俯卧撑等体能训练,教官们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使军训活动张中有驰,苦中有乐,同学们锻炼身体的同时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并体验到军营的乐趣。晚上,教官又入住男生宿舍,训练学生内务整理,培养良好的就餐及就寝习惯。

21364005534367447_110.jpg

军训结束后,全体参训同学举行了汇报表演,朱校长和教官分别为优秀队员颁发了奖状。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身心得到进一步磨炼,思想觉悟得到提高,不再娇气脆弱,学会了吃苦,意志变得坚定,收到良好效果!(文/图 李艾平)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