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张坎小学:手中有尺课标引 心中有度教研行

2022-12-07 19:51: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有效落实新课标,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助力“双减”落地,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11月16日开始,眉山市东坡区张坎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研讨会。“好学存志远,向阳易逢春”,老师们认真聆听,及时记录,热情交流,加深了对新课标的认识与理解,明确了教学的目标与方向,踏上了教学改革的新征程。

20143633254862563_110.jpg

教无研,则无以长久;研无教,则无以立足。为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中,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21日开始,张坎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教研活动。

20145614467765809_110.jpg

课堂上,老师们教态自然,课堂形式新颖,充分使用智慧课堂教学,教学环节紧扣重难点。执教老师注重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学习,激发学生主动获取新知,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学习活动。在“乐中学,学中乐”的课堂氛围中,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学效果显著。

20154990233166212_110.jpg

“善学者明,善思者智。”教研活动结束后,各学科组长带领全组老师进行共同研讨。老师们各抒己见,肯定亮点的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火花。教师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智慧,也离不开精益求精的探讨。

20161136791759903_110.jpg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在专业化发展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张坎小学的教学之路将越来越宽敞,坚信有春播秋种的人生意象,定会出现春华秋实的绚丽景象。(张坎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