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济宁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暨田园综合体主题招商推介会举行

2018-12-05 15:07:20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3日,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农业局、济宁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2018济宁(杭州)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暨田园综合体推介会”在浙江杭州顺利召开。推介会以“农济神州儒宁天下”为主题,充分表达了主办方及济宁人“以领先的农业产业,惠济天下,传承儒学,迎接四方美好”的愿景。此次会议将进一步引导拓展济宁与杭州及周边地区产业对接渠道,引导济宁农业产业向着现代农业、田园居住、休闲旅游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目标前进。

会议邀请到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宪宏,农民日报高级记者、浙江大学CARD中心理事蒋文龙,还邀请到山东省浙江商会、浙江农发集团、阿里巴巴集团、韩国sk集团等100余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等市政府领导出席了会议,相关市直部门、各县市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石光亮市长表示,济宁与杭州同是京杭大运河沿岸城市,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像一条纽带把济宁与杭州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目前,在济宁投资兴业的浙商有6万余人,企业超过1300家,涉及工程机械、纺织服装、生物化工、商贸流通等多个领域。石市长向参会嘉宾和企业介绍了济宁便捷的交通、富集的人力资源和坚实的产业基础。石市长指出,济宁是农业大市,农业用地1156万亩、占全市的69%;粮食产量连年稳定在百亿斤以上;大蒜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年出口80万吨、占全国的一半;禽蛋产量35万吨;淡水产品产量33万吨、居全省第1位。济宁农业发展基础扎实、农业品牌特色鲜明、自然风光独具异彩。新征程新使命,济宁真诚希望能够与参会企业、嘉宾达成广泛共识、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谱写华美壮丽新篇章。

浙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浙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郑宪宏先生发表了致辞,郑宪宏先生表示,浙江与山东渊源深厚,水乳交融,以章鹏飞会长为代表的浙商在山东广袤的土地投资兴业,鲁商对浙江发展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本次推介会是浙江与山东、与济宁深化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希望以这次推介会为引领,把双方优势结合起来,使浙江与济宁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致辞后,推介会播放了济宁农业宣传片,宣传片向现场嘉宾直观的展示了济宁市优越的地理优势、悠久的人文历史、农林牧渔农机等农业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阐述了未来济宁市农业发展愿景,立体展示了“济宁农业”的新面貌。

主持人宣读推介了鱼台县稻米产业、微山县渔湖产业、邹城石墙田园综合体项目、泗水圣水峪田园综合体项目等涵盖农林牧渔农机五大优势产业在内的27个精选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及田园综合体项目,山东省浙江商会会长现代联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章鹏飞先生、浙江颐高新经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顾鹏先生、江苏绿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阙云松先生分别发言。

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16个新项目落地济宁,有邹城市孟子湖新区管委会与浙江祥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的百亿级邹鲁文化田园小镇项目1个,十亿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236亿元,这些项目的入驻,不仅为济宁带来了高端的技术和高素质的研发和管理团队,更为济宁市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大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济宁市政府相关领导及杭州方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

会议最后,与会企业和嘉宾参加了乡村振兴及田园综合体项目对接洽谈会,许多企业表示将到济宁考察、投资兴业,实现互惠共赢。

(作者:吕晓彤)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