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工商联、省五金机电商会爱心捐赠献山村

2019-07-16 20:3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省工商联省五金机电商会爱心捐赠献山村

中国基层网讯(廖文艺 吴宏 毛建平/报道)7月14日上午,艳丽的阳光分外温馨,清风拂面格外凉爽,这是前两天大雨过后难得的好天气。这一天,涟源市石马山镇川门村的村民像过节日一样,大家喜气洋洋奔向村办公楼广场,那里已布置得彩旗飘舞,七色彩纸书写的欢迎标语张贴在醒目的地方,一座搭建好的舞台上正播放着抒情而动听的的歌曲,穿着戏服的村民演员和早早来到广场的村民,在广场立队欢迎,迎接来自远方的客人一一省工商联、省五金机电商会的爱心使者。

这是一次让人无比动情的捐赠仪式,群众自发组建的广场舞表演队、鼓乐队尽情地表演着他们拿手的节目,有舞蹈、独唱、红歌联唱,他们用这种形式深情地表达了对远方客人无私捐赠的感激之情。捐赠仪式上,省工商联商会协会专职副书记刘建平告诉大家,省五金机电商会向川门村捐赠50盏太阳能路灯,村民们听后无不欢欣鼓舞,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震响山村,美丽的包围山为之动容。村民们欣慰地说,从此山村的夜是明亮的夜。

省工商联省五金机电商会爱心捐赠献山村

这次捐赠活动是省五金机电商会积极响应省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川门村捐赠50盏太阳能路灯,帮助村里改善基础设施,解决实际民生问题,让当地村民夜间出行更加便捷安全。

川门村是涟源市的文明村,这里乡风淳朴,人杰地灵,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是涟源市的红军革命老区,革命先辈老红军、湖泉中学创始人聂昭良就是川门村人。村里有农民根雕“艺术家”李刚。这里地理环境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省级旅游公园包围山、神秘的盘古寨、神奇的溶洞三个一级景点,有许多属于国家级、省级重点保护的动植物,有闻名四方的川门村“吃(传统土菜、野菜野果)、住(洞穴、石头房)、乐(迷宫、运动类)”等农业观光休闲、运动休闲、生态休闲等特色。美丽的包围山,有各种鲜花四季开放,从而,川门村的蜂蜜、川门村的黄茶、黄桃、大米远近有名,村民 “聂蜂子”的洋槐蜜与枣花蜜,在 “互联网+”电商平台上销售火爆。

省工商联省五金机电商会爱心捐赠献山村

从长沙远道而来参加捐赠活动的爱心人士,尽情游览了山村美景,品尝了川门村的美味佳肴,购买了川门村的本地特产。

参加这次捐赠活动的有省工商联商会协会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平、省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彭泽望、涟源市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副市长王佩良、涟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湘和等领导。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