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会主委吴永利到合肥、六安等地考察调研

2021-05-14 16:4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江淮时报记者张淼)5月11日-12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阜阳市委会主委、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吴永利带队,到合肥、六安等地考察调研。阜阳民建企联会执行副会长、阜阳市物流协会会长刘巨亭,阜阳民建企联会副会长、阜阳市钢贸协会会长袁少虎,阜阳民建会员、阜阳市天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等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11日上午,六安传化信实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东栋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该物流港一期工程占地200亩,已建成投入使用,库房出租率达90%以上,吸引了申通、圆通、中通等大型快递物流企业进园入驻,为物流企业提高整体效率、效益创造了必要条件;二期工程占地计600亩,旨在打造智慧物流小镇,建成使用后功能将更加完备、设施将更加先进,必将为当地的物流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日下午,考察团抵达合肥市传化信实公路港物流园区,高树强、张幸等园区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该物流港占地面积146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目前有多家快递公司和专线物流公司已入驻该园区。公司自建的办公楼和公寓楼已全部出租,引进了不少第三产业,使物流园区显现出了很好的人气,给园区也带来了较好的效益。

12日,一行人先后考察了万豪新能源基地和荣事达双创基地。万豪能源是专业从事天然气液化气装备产品的系统设计、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生物天然气项目开发与运营管理的科技型企业,拥有200亩高端能源装备制造研发基地和国内唯一的LNG撬装设备测试平台;荣事达是中国知名的家电品牌,荣事达双创以机制创新为核心,双创平台、事业群制、合伙制三位一体,广泛甄选、吸纳创客团队,将其拥有的资源量化为股份,创客变股东,提高了积极性,实现了从创造产品到创造企业、创造企业家的蝶变。

吴永利指出,阜阳市地处皖西北,下辖五县三区,人口将近1100万,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铁路、公路、水上交通运输发达,是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物流节点城市。但是,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没有一家大型综合性的物流园区,严重制约了阜阳物流业的发展,成为了阜阳物流业的短板和痛点。

吴永利强调,通过此次六安、合肥之行,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回去后要认真归纳总结,结合阜阳实际吸纳好的经验做法,积极促成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成果转化,加快阜阳物流园区建设的步伐,努力改变阜阳市在物流园建设方面的落后局面,使阜阳真正成为货畅其流的物流节点城市。

调研中,吴永利向相关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阜阳的市情市貌及有关政策,充分表达了欢迎大家来阜投资兴业的期待。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背景下,阜阳的“人口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后发优势”正在逐步凸显,承接长三角地区工业转移的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近年来,阜阳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通过推行“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战略,切实做好“13581”龙头培育工程,积极构建“一核三区”发展格局,阜阳正在逐步成长为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