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扎实开展“线上”专项防火行动

2021-10-04 14:21: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周晓凯 曾凤伟)为着力在抓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上用细功夫抓长劲,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国庆节期间,该支队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在辖区开展以“灭火装备展示和森林防火常识宣传”为主题的新媒体平台直播,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和效果,切实发挥好新媒体矩阵作用,扎实开展“线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驻地景区进山旅游人员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该支队始终坚持森林防火,重点在“防”的原则,紧盯重点抓好教育引导。自新媒体平台开展以来,每逢森林防火紧要期、重大节假日时,大队外出执勤、宣传时,都会运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线上直播,与实地防火宣传、执勤相结合,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方式同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执勤活动。并在重要林区入口、重点火险区域、景区周边乡镇等地,树立森林防火宣传牌和警示标志,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严禁携带火源进山及野外违规用火。同时,号召广大网友添加关注应急管理部、中国森林消防及当地应急管理部门等单位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快手平台,了解和学习森林防灭火宣传常识,让森林防火更深入人心。

“我们不仅要让驻地的人民群众了解森林防火常识,也要通过新媒体平台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森林防火,努力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真正做到森林防火于未‘燃’”。该支队福安大队教导员陈乘银在开展国庆节线上森林防火宣传直播时说到。

同时,大队在进行抖音、快手平台直播时,不仅为广大网友们介绍森林灭火主战装备及森林防火常识,还与广大网友积极开展互动,充分利用驻地消防员语言互通和风俗传统优势,积极开展“方言”版直播,让驻地消防员走入直播镜头,在宣传森林防火灭火常识的时候,为网友们介绍当地文化特色和红色故事,让广大网友不仅可以学习掌握森林防灭火常识,更能够深入感受了解重点景区的历史气息和传统文化。

此外,该支队还积极通过本级单位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定期制作推送森林防灭火常识科普短视频及文章,让广大网友能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森林防火常识。下一步,该支队还将持续紧盯“防”和“查”两个重点,积极协调驻地应急、林业、森林公安等相关部门,大力推动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基本形成宣传、执勤和督查联合行动常态组织模式,将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成果转化为下阶段秋冬防的内在动力,真正实现森林火灾防患于未“燃”。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