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审计局:持续推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

2021-10-29 11:11: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隆昌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两统筹运用,突出审计重点,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工作。

强化审计力量,做好审计两统筹。隆昌市审计局将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与审计资源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统筹安排、统筹实施,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将部门预算审计嵌入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专项审计项目共同开展,实现一次进点,分工合作,信息共享,成果共用的审计模式。以“数据分析轮审+重点核查”的方式,确定了对全市27个政府部门实行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对市司法局等6个单位进行现场重点核实。

强化审计创新,突出审计重点。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聚焦预决算编报、预算执行、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资产管理使用、财政财务管理等重点内容,建立了近50个数据分析模块,发现预算支付进度低、“三公”经费控制不到位等36类问题共471个,涉及违规金额21.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4.99亿元,出具审计整改函27份,进一步推动部门“三公”经费压减、存量资金清理盘活,促进严肃各项财经纪律,强化预算约束,提高绩效管理水平。

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促进被审计单位管理。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形成综合报告函告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可以根据综合报告有重点、有目的性的加强管理、防漏堵塞,减少被审计单位类错累犯的现象。(投稿单位:隆昌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