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召开“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2021-12-25 14:5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544943117024807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泽宇)12月24日,新化县坐石乡召开“清源头,见底色”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陈永松、坐石乡全体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城乡环境重点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新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清源头、见底色”的要求,专题部署了坐石乡城乡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五清二改”工作。一是清垃圾。对全乡范围内各类影响环境卫生整洁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二是清杂物。重点清理道路两旁、房屋前后、空隙地堆积的肥料、燃料等杂物。三是清路障。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沿路摆摊等占道行为,及时修复因灾损害的路面,确保公路畅通。四是清庭院。重点保持农户室内室外的环境卫生整洁。五是清污染。重点清理工业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严禁焚烧垃圾、田埂和非法填埋垃圾。六是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各村要将人居环境整治写进村规民约,同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提升卫生意识,扭转不良习惯。七是切实改变党员干部对人居环境标准不高、要求不严、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人人成为参与者和监督员,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齐抓共管的合力。

会议要求全体乡、村干部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实现全乡人居环境、环境质量和社会形象明显好转的目标。二是多措并举、同心协力、确保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分工协作,标本兼治,狠抓源头,严管重罚,聚焦“脏、乱、差”问题,落实“五清二改”工作,提升我乡形象及综合竞争力。三是加强督导,落实责任,奖优罚劣,做到履职尽责,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