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县-在职党员进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02-01 22:5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日新疆讯(通讯员 柴悦)自木垒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县委组织部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先后4次组织全县200余名在职党员,以社区“大党委”为单位,分批进社区报到,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等各阶段工作,筑牢防疫安全线。

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长假休息时间,每天由单位班子成员带队,到联系结对社区报到,支援基层一线、协助防疫工作。

一是带头履职担当。以社区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党员干部发扬无私无畏精神,紧盯社区防疫实际需要,带头站上防控斗争第一线,在全县21个小区,广泛开展进出人员登记、入户宣传劝导、居家观察协助等工作,在关键时刻为基层一线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新元介绍到:“结合党员干部开展的“三双一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我县265名党员干部下沉各个社区参与观察和大排查工作,协助做好宣传动员、公共活动场所环境卫生消杀、走亲访友居民的劝阻、困难人群关爱帮扶等工作,同基层党员干部形成工作合力,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带头科学防护。分派在各社区的所有在职党员认真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知识,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拜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戴口罩、讲卫生、自隔离,以身作则为防疫工作减负。

党员潘有忠说:“目前主要配合明珠社区开展夜间居家观察协助工作,晚上温度很低为了御寒我从家中自带了被褥,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不为医护人员增加工作量,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的”。

三是带头做好宣传。围绕居民群众关注的疫情防治热点,机关党员干部发挥优势,广泛开展科普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累计宣传覆盖13000余人次,为各族居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有效帮助社区纾解居民心理。

党员加恩力说:“当前我们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配合社区开展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时刻提示进出的居民群众每天要对室内进行消毒清消,出门要戴口罩,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我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