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护航” 师生安全

2020-06-24 20:27:42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学校的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中

社区民警对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安保力量、安全防范设施、应急处置机制、食堂安全、消防设施及疫情防控工作等逐一进行了梳理检查,组织警力到学校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发放安全知识手册,为师生创造了卫生、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小商店、旅馆和KTV、网吧等场所。查处了各种涉及或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娱乐场所;全力整治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及时对个别未按规定登记网吧进行了查处。围绕食品安全、占道经营、交通秩序等内容,对校园周边的沿街商店逐一走访、检查,并告知店主严禁出售“三无食品”,严禁向中小学生们售卖香烟、租赁手机,对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

摸排走访

开展校园周边矛盾纠纷化解和重点人员的管控

对学校周边出租房屋、重点地段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进行摸排,加强治安巡逻和治安管控,重点打击各类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闲散青年在校园周边游荡、聚集,扰乱教学秩序的行为及时进行了打击处理。

加强特殊时段(上、下学)对学校门口及重点地段警力防控值守

设立“护学岗”加强治安防控,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人身安全,使家长放心、老师省心、学生安心。

通过此次整治,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文化、卫生、交通环境,保障师生平安健康。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