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兴县:2023国际小米年学术年会、第五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兴县)首届杂粮产业博览会启幕

2023-08-24 09:5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22日,2023国际小米年学术年会、第五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兴县)首届杂粮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山西省杂粮学会会长原向阳教授介绍,95——7日,2023国际小米年学术年会、第五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兴县)首届杂粮产业博览会三会于一会集中在兴县举行。

 

09575468544932383_130.jpg


 

据了解,今年国际小米年的主题是粟米作物与全球粮食安全,将邀请19位全国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同时开展品种改良与种业创新”“栽培技术与营养品质两个分论坛。中国(兴县)首届杂粮产业博览会以中国小米、兴县杂粮品鉴、农资和农机展示为主题,设置展销面积2500平方米。并同步开展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有机旱作农业科技交流研讨会、大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高级别座谈会、县长论道、杂粮宴品鉴会等活动。

 

第五届大会落户兴县,兴县有着丰厚的产业基础和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是谷子、高粱、豆类等优质杂粮的重要产区,这里生产的杂粮种类全、品种优、品质好,营养丰富。希望大会的举办能为兴县的杂粮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一定的促进作用。山西省名优土特新产品协会会长王学苏同志介绍第五届中国小米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情况时说。

 

兴县地处黄河流域中游腹地,独特的地形地貌和光热资源为谷子、高粱、豆类等优质杂粮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据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介绍,兴县生产的杂粮种类全、品种优、品质好,营养丰富,以兴县小米为例,品相好、口感佳,富含锌、硒、铁多种微量元素,其中粗脂肪含量、粗蛋白含量、总氨基酸含量等均高于市场普通小米,特别是被称为生命之花智力之源的微量元素锌,含量高出普通小米50%以上。近年来,兴县全力实施精品杂粮战略,努力建设全国知名小杂粮基地,强势打响兴县杂粮 中国好粮公共品牌,让兴县杂粮唱响山西、走向全国。

 

此次大会由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山西省名优土特新产品协会主办,梁以三大板块9项活动构筑行业发展平台,呈现一场粟米作物与全球粮食安全的行业盛会。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