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就主题教育暨创文征求意见

2019-10-28 13:15:50    来源:兰州晚报    访问:    

原标题:就主题教育暨创文征求意见

10月25日,市纪委监委在皋兰路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创建文明城市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与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及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围绕主题教育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并就在创建共建文明城市中如何更好地开展互联共建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市纪委监委表示,将认真梳理归纳座谈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逐条逐项抓好整改,有效解决工作中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将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创建文明城市,继续推进互联共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携手共进,取得实效。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七里河区“三抓三促”整顿涣散基层党组织

兰州晚报讯10月25日记者获悉,七里河区充分发挥“钉钉子”的精神,把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落实在主题教育中开展的一项攻坚项目来抓,通过“三抓三促”精准发力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

七里河区根据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的安排,抓调研摸底,促整顿对象精准识别。全区认真分析、集中发力,对在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按照统一部署,全区24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七里河区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调研工作责任表》,利用3天时间,对全区59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的调研摸底,并填写《调研工作台账》,做到“两委”班子情况清、农村党员情况清、党组织活动情况清、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清,为整顿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抓分类指导,促整顿措施精准施策。区委组织部、涉及整顿的各党(工)委对确定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根据排摸出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找出共性和个性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同时研究制定了整顿方案。

此外,抓回访问效,促问题整改精准见效。在整顿过程中,由包抓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组成工作宣传队,及时了解党员群众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整改结果定期公示,确保整顿工作不走过场。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榆中县建立问题清单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兰州晚报讯10月22日,榆中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每个县委常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聚焦村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等调研成果做了交流。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调研,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了对群众的感情,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要抓好调研成果运用、突出问题整改和相关工作改进,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

榆中县委书记冯月旺在点评时指出,调研成果既有对原因的剖析,也有解决问题的思路,更有破解难题的硬招,为下一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调研员杨增宽就如何运用好调研成果提出指导意见。要持续强化学习,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剖析的根源作为下一步学习的主攻方向,从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中、从身边的榜样先进中,不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为整改落实备好头脑武装。要聚焦问题真抓真改,认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在立行立改,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抓好调研成果运用,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行动。同时,要围绕群众切身利益,通过这次调研重点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瞿学忠

皋兰县掌握落实情况讨论研究解决问题

兰州晚报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近日,皋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专门听取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指导组、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全面了解和掌握了各镇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党组织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解决,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指导组、工作组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静下身来深入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开展主题教育相关领导讲话、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把准主题主线,吃透精神实质,为做好指导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打好基础。要进一步靠实指导责任、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规定要求统筹推进做好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工作指导。要按照省、市委关于分领域指导意见要求,强化分类指导,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分领域抓好对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和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社会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具体指导,切实做好对老弱病残党员送学上门工作,把主题教育基层党组织规定动作落实好、做到位。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抓好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和应用,抓好八个方面的专项整治,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对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抓好督促党支部书记上好党课,抓好建章立制等工作,确保问题检视精准真实,整改落实全部到位。要创新载体开展主题教育,注重打造和挖掘特色亮点,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切实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和更实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