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曹雅璐应邀出席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庆典活动

2020-09-15 11:31: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传播时代精神,展现中国风采。2020年8月29日-30日,中国世纪大采风二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大兴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在各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行业精英们齐聚一堂,交流展现自己的精彩人生、行业经验,以及近十年来快速发展和长足进步。活动期间,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曹雅璐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荣获“ 中国当代新闻人物 ”荣誉称号。

曹雅璐笔名“秋谷”,湖南永顺县人,现在湖南省凤凰县公安局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她对音乐和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凭借着在音乐创作方面的天赋,曹雅璐受邀担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少儿音乐创作与教育委员会理事等职。目前,她已创作各类歌曲300多首,在《歌曲》、《儿童音乐》、《央视频》、《人民日报》、《学习强国》、《音乐教育与创作》、《大众原创音乐》等报刊杂志网络媒体上发表作品40余首。其中,创作的歌词《乡间小娃娃》获2014年度湖南省优秀童谣三等奖;2017年创作的歌词《湘西湘西》获湘西州成立60周年主题曲优秀奖;作词的歌曲《采野果》荣获2018年湖南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银奖;作词的歌曲《秋天的苗寨》获“童声歌唱新时代•2019快乐阳光”——第15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银奖;与曾鸣老师合作作词的儿歌《快乐小青蛙》2020年入选“少儿音乐考级教材”、入选中央音乐学院教材。

因为对文学创作铭心趣然,曹雅璐自1995年以来开始进行新闻报道及文学创作,目前是湘西州作家协会会员。截至目前,已经先后在《中国作家》、《人民日报》、《人民公安》、《人民公安报》、《现代世界警察》、《湖南日报》、《团结报》等报刊、杂志以及网络媒体发表纪实文学、新闻报道600余篇次,其中创作的纪实文学《尖峰对决》发表在《中国作家•旬刊纪实》2012年第7期,该文并被全国公安文联收编在“2012年度公安文学精选”出版发行。

据悉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是响应中央领导同志的号召,为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与时俱进的先进文化,体验、宣传和促进新世纪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的进程,由首都多家全国性文化团体发起并主办,面向全国的综合性社会文化活动,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向社会推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和优秀人物,在海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