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富县公安局直罗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守护辖区安宁

2021-08-20 12:56: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维护我县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十四运”保驾护航,富县公安局以决战决胜的战斗姿态,坚决打赢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攻坚战。直罗派出所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守护辖区安宁祥和。

巡逻防控保稳定

一是为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该所强化警力部署,安排民警开展重点场所、集会期间的巡逻防控,在日常巡逻中扬正义风采,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二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深入乡村、重点单位、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可疑情况跟踪调查,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倾心化解。该举措打通了警民联系渠道,拉近了警民关系,筑牢了群众工作基础。

图片

图片

严打犯罪护安宁

一是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该所持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把打击重点盯向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上,强化措施、重拳出击、快侦快查,连续破获查处一批案件,查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给予了违法犯罪分子沉重打击,严打整治收到初步成效。二是为规范行业场所管理工作,消除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开展场所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辖区加油站、宾馆及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相关单位的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现场查找隐患督促整改,为辖区平安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法治宣传入民心

一是派出所通过定期定点开展集中宣传、警车音频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和学校师生进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安全防范水平,同时动员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鼓舞群众共同参与,震慑犯罪。另外,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态势,社区民警逐村逐户逐人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群众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高度注意有关账户密码的短信和电话,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短信、社交工具中发来的链接,不要随意安装陌生应有软件APP,教育群众理智对待各种投资。经过宣传教育,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

图片

图片

直罗派出所通过一系列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安全管控,压缩了违法犯罪空间,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震慑了不法分子,获得了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