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玻璃状况不断 因公司不存在实控人遭交易所问询

2018-06-13 13:15:34    来源:中国基层网财经    访问:    

13160249009920544_58.jpg

《中国基层网财经》文/杨洋,广东金刚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刚玻璃”),近期状况不断,6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罗伟广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数2428.71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1.24%,其股份被司法冻结后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为 2128.71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7.65%,占本公司总股本的 9.86%,另外有 300万股存放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

2018年6月11日,公司收到罗伟广先生的通知,称其接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证券”)通知,因罗伟广先生违反其与中信证券的融资 融券合同,未在规定时间偿还负债,中信证券将于2018 年 6 月 12 日起对其融资 融券账户进行强制平仓处理,减持该账户中的部分或全部股份。

受此消息影响,6月12日金刚玻璃股价表现颇为惨淡,开盘后股价低开低走,一度触及跌停,创下自2014年3月25日以来的历史股价新低。此后金刚玻璃股价虽有所反弹,但维持低位盘整走势。截至当天收盘,报收7.44元/股,全天大跌5.82%,跌幅排在两市前20位。

而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在本次罗伟广被动减持后,罗伟广持有金刚玻璃股份份额变为225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变更为10.447%。本次股份减持前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萨金刚”)持有公司股份数未发生变化,仍持有公司2315.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72%。因此本次股份减持完成后,拉萨金刚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此外,《中国基层网财经》注意到,早在2018年6月8日,金刚玻璃披露《关于公司无实际控制人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指出“根据公司现有股东的持股情况以及董事会成员的组成,现有单一股东依其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股份表决权不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或董事会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公司不存在实际控制人。”这一公告引起创业板公司管理部高度重视并下发问询函。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指出,金刚玻璃于2016年3月2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认定的公告》称,“金刚玻璃的第一大股东罗伟广与第二大股东拉萨金刚、第三大股东龙铂投资的差距虽然不大,但拉萨金刚、龙铂投资承诺不谋求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地位,其他股东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较小,罗伟广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要求公司结合主要股东的变化及其做出的承诺情况补充说明前述两种说法是否存在矛盾,请律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并说明公司认为不存在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是否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是否存在后续的其他安排或计划,以及补充披露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目前,金刚玻璃还未针对问询函作出公开回应,对该公司的后续发展《中国基层网财经》将予以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杜嵩]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