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绥宁长铺三小:助力“双减” “绳”采飞扬

2022-04-21 16:36: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21日讯(通讯员孙芳华   刘满华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效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普及体育运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4月21日,湖南省绥宁县长铺镇第三小学举行了一场以“阳光温暖激情  跳绳激动人心”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跳绳比赛。

16380767106860365_92.jpg

为落实“五项管理”,促进“双减”后学校体质健康教育工作特色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长铺三小围绕学生体质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做“加法”,不断完善体质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努力走好“双减”工作第一步。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确保校内体育锻炼1小时。1-2 年级每周4课时体育课,3-6年级每周3课时体育课。学校每天上午统一安排20分钟大课间体育锻炼时间,眼保健操、广播体操、校园集体舞、跑步、跳绳等丰富的体育锻炼活动,保证了学生每天得到适当的锻炼。同时,学校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内容,激发了学生的活动兴趣,有效促进了学生的特长发展。

16384147637962079_92.jpg

此次跳绳比赛针以班为单位组队参赛,有集体速度赛项目,三分钟男女混合跳绳,和个人速度赛项目,一分钟男女单摇跳。设置个人奖、集体奖和团体奖。比赛开始前,全校师生集合在操场,各班的小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裁判员老师一声“开始”,孩子们的跳绳立即舞动了起来,他们的小手摇得飞快,小脸涨得通红,一根根舞起的绳子就像空中跳跃的小精灵……此时,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尤其是低年级的学生,他们年纪虽小,却不甘示弱,为了争取荣誉,使出浑身解数,绳子在他们脚底下“嗖嗖”穿梭着......精彩而激烈的比赛过程,轻盈灵活的孩子们,成为了校园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据长铺三小负责人介绍,这次跳绳比赛活动带动了全校41个班,2239人学生的积极参与。既响应了‘双减’号召,又丰富了孩子们的课间活动,大大激发了孩子们锻炼的热情,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荣誉感,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体育锻炼的小种子。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