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竹市蝶变⑧“抓综治”各项整治呈亮点

——来自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系列报道之八

2020-12-31 13:2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常亮防范警灯,点燃安全绿灯。今年来,湖南省洞口县竹市镇在综治维稳工作中,坚持“创建平安社会,构建和谐竹市”为主题,将综合治理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制订平安创建工作制度、建立各项管理规范等方面进行了行之有效的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3312053546169189_92.jpg

图为竹市镇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现场。

首先,强化组织领导。竹市镇党委政府调整充实了综治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政主要领导担任正副组长,落实了1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镇党委政府坚持每次召开有关会议都讲综治维稳工作,并随时听取各部门及下属村组的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维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 。不定期召开综治维稳工作形势分析会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使综治工作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严格实行维稳目标管理责任制,把维稳工作作为考核各部门绩效的重要指标,镇党委政府与单位层层签订“综治维稳工作目标责任”,层层分解任务,量化指标,使维稳工作人人头上有压力、有目标责任。

13325173324731155_92.png

图为马路市场整治联合执法现场。

同时,狠抓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0余份,组织专项安全检查30次;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禁毒工作,开展集中宣传2次;15个水库、8个地质灾害点明确责任人,按期开展巡察,恪守汛期值班制度;按期开展巡河,压实河道保洁员工作,将平溪江大湖段作为“样板河”创建,推动平溪江湿地公园问题整改;持续做好非洲猪瘟、草地贪夜蛾、牛结节性皮肤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民调大走访、大恳谈竞赛活动,组织开展镇本级模拟测评,发放问卷40000余份,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大走访真正落到实处;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持续打击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开展多次集中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