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潜心修炼 与时俱进——丹棱县小学英语“新课标、新课堂”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22-11-01 16:19: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10月31日,眉山市丹棱县小学英语“新课标、新课堂”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暨教研会在杨场小学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听课评课和专题讲座两部分。

16510621098066650_110.jpg

城区小学的毛凌老师执教四年级的《Can you run fast》。毛老师利用课前操进行warming up,使孩子们沉浸在英语的情境中,并通过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进行比赛,在玩中学习新句式、新单词,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学习兴趣高涨,课堂气氛活跃。

16524193279250151_110.jpg

双桥小学的黄军俸老师执教五年级的《He can’t see》。黄老师抓住孩子们的童趣,以"Dogs"为主线,通过小故事与图片相结合学习难点单词,通过文本学习操练单词。灵动的课堂、多变的教学方法、幽默的个人魅力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16533534727507472_110.jpg

杨场小学的祝琳佳老师执教六年级《Don't talk in the library》。整个教学过程清晰明了,重难点突出,层层递进。让学生从学习图书馆规则中到自己制定班规,最后制定家规。让学生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在评课议课环节,各位老师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上课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独有的教学风格表示赞赏。

17065007508655434_110.jpg

英语教研员何芙蓉老师结合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进行了解读,带领老师深入了解了小学英语课程的“六大”核心理念、“四大”核心素养、四个方面的培养目标等,让老师清楚了英语教学的方向。她提出老师要善于从新课标中汲取能量,同时在课堂中寻找适合自己英语教学的小诀窍,让老师能教得轻松,学生学得轻松,做到事半功倍。

活动中,杨仕萍、黄军俸、李莎老师还为大家带来到了3场高质量的讲座。

17152568716714937_110.jpg

李莎老师做了《小学英语教学方法的多样性》的讲座。她提出,教师应树立核心素养导向的英语学习观,融合多媒体信息技术,构建多模态的英语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构建以培养学生听、说、读、写的语言能力为主,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和提升。

17015245771659598_110.jpg

杨仕萍老师做了《基于学科关键能力的课堂变革》的讲座。为大家阐释了什么是关键能力,为什么要抓关键能力,如何落实关键能力,给老师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黄军俸老师做了《业精于勤,贵在“落实”》的讲座。黄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心得,针对英语教学中的“单词教学”“语法教学”“作业设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让英语教学在活动中落实,让英语学习真正发生。

20125604423407212_110.jpg

本次教研活动旨在将城乡各校的学科教师凝聚、带动起来,共同研磨学习,提高核心素养,形成育人合力,为整体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文/图 郭学梅)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