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生命无演习 防患于未“燃”——眉山市东坡区柳圣小学“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2-11-09 20:57: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提升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在第31届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这一天,眉山市东坡区复兴镇柳圣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581828474811538_110.jpg

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常识及疏散演练培训,明确演练程序、内容、时间、纪律要求及疏散路线和避难区域。

11月9日中午,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尖锐而又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楼层安全负责人和各班教师迅速到达岗位,引导学生安全撤离。学生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牢记时间就是生命、纪律就是保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用时仅1分3秒。

20585605245218875_110.jpg

紧接着,全校师生在后操场集合,参加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周作刚主任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引导大家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技能。

随后,师生一同在模拟火灾现场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各班选派代表进行实地演示,每一个步骤都讲清楚、做到位。师生近距离观摩体验,颇受震撼。

20592424178747058_110.jpg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柳圣小学不断将“安全课堂”与“双减”有机结合,多举措、多形式为学生搭建消防、用电、溺水等安全知识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柳圣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