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召开优秀农民工暨创业明星2023年迎春座谈会

2023-01-18 16:46: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往无前展宏图,欢声笑语迎新年。2023年1月17日,内江市隆昌市召开优秀农民工暨创业明星2023年迎春座谈会,邀请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各镇(街道)的优秀农民工和返乡创业明星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迎新春,并慰问了参会的优秀农民工和创业明星。隆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荣农高区,隆昌市人大、市政协、市级相关单位、各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6453014662395501_106.png

参会代表发言

全国优秀农民工邱添,驻外农民工服务站站长罗卫、曾建,创业明星苏俊忠、朱远兵、刘唐莉、徐飞等作了交流发言。

16455470118707146_106.png

迎春座谈会现场

近年来,隆昌市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出台了《隆昌市外来投资企业优惠扶持办法》《隆昌市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等激励帮扶政策,成立了返乡入乡创业顾问团,组建了由镇(街道)、村(社区)等242人组成的13支返乡入乡创业服务队,提供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送、项目审批、金融支持、法律援助等服务,吸引越来越多有识之士、有梦之人返乡下乡发展。2022年,先后获得了四川省第二批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县(市、区)、四川省农民工博物馆展品征集工作特别贡献集体、内江市返乡下乡创业暨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16462747678828124_106.png

观看隆昌宣传片

在迎春座谈会上,隆昌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总结回顾了2022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并表示回顾的是履职情况和服务成效,谋划的是新一年服务大家、支持大家创新创业就业的方向。

据悉,隆昌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把农民工作为战略性资源”“把服务保障农民工作为战略性工程”的决策部署,坚持以稳定农民工就业为重点,以保障农民工需求为基础,用心用情用力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实施了关爱服务农民工“八大行动”,依托深圳、厦门和拉萨驻外农民工服务站、驻外投促分局及在外隆昌商会,重点关注农民工就业招聘、子女入学、关心关爱、劳动维权、技能培训、人才回引培养等重点方面,帮助解决广大农民工在外生产、生活困难。一年来,隆昌市突出转移就业抓输出,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突出政策扶持抓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取得新成效;突出服务平台抓创新,农民工服务平台覆盖更广;突出改善民生抓保障,农民工公共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突出示范引领抓培育,农民工优秀人才支撑作用不断凸显。新的一年,隆昌市将继续认真领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扎实落实好就业优先要求,更加注重拓展就业空间,以创业带动就业,更加注重重点群体,强化精准就业帮扶,更加注重供需匹配,强化就业培训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战略性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为隆昌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贡献人社力量。新的一年,隆昌市将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为契机,坚持机遇与挑战并重,坚定必赢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首战,为广大优秀务工人士和创业者营造一方沃土,让情怀出于家乡、让事业出于抱负、让成功出于沉淀、让梦想成功飞翔!返乡创业就业,精致靓丽隆昌与你同在!

16465072081368156_106.png

介绍隆昌美好前景

朱廷就隆昌市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美好的前景作了全面阐述。新春之际,隆昌市委、市政府期盼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成就,并将千方百计、竭尽全力把隆昌现有的发展势头保护好,把隆昌未来的蓝图谋划好,把隆昌的各项事情办实办好。真诚欢迎大家带着对家乡的感情和热爱,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积极投身到回乡创业、回归发展的大潮中来,回隆昌壮大个人事业,回隆昌与家人团聚,回隆昌再展风采、再筑梦想!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