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自治区“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孝德大讲堂在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举办

2019-08-21 15:18: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14日下午,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协办、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组织实施的“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暨“老年健康西部行”孝德文化大讲堂在青铜峡市卫生健康局举办。

据了解,本次讲座由宁夏孝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王欣主持,她表示为党政机关、基层工作者开展“孝德文化大讲堂”,意在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大力倡导全社会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引导人们自觉承担家庭责任,树立良好家风,实现家庭和睦,促进全社会,各基层全力合作,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生活环境。

青铜峡市“孝德文化大讲堂”邀请到武警甘肃省总队原副司令员,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甘肃省第12届人大代表,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理事,军旅作家,多所大学客座教授孙魁。他曾组织和参与起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法》和《中国军事百科全书》武警两个分册,先后著有数百万字的理论著作及文艺、新闻作品,并屡获国家级、全军级和武警部队与省地相关优秀成果、各类征文等评选大奖,其中主笔完成的《论武警部队处置群体性事件》《武警军事工作特点规律研究》《武警军事理论创新与管理》等四本专著,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一、二等奖。今天他为现场的党政机关及基层工作人员讲解了《母爱伴我行之家风传承》,他从勤学为本、强业为基、孝善为根、大局为重、感恩为魂几个方面入手讲述母爱孕育家风,家风呼唤母爱。母爱弘扬家风,家风传承母爱。母爱创新家风, 家风光耀母爱。详细解读母爱与家风间的辩证关系。

对于孝德文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而弘扬和传承孝道文化却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对待传统孝道文化需要去其糟粕,更需要取其精华而大力发展,各基层工作者的率先垂范更有利于凸显孝文化当代意义和拓展科学内涵,有利于推动良好家风建设、文明社会的发展。孝德文化大讲堂,讲孝德故事,行孝德之礼,弘扬孝德文化,从身边孝事做起。

 

责编:郭成实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