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开展资江“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2023-03-08 15:18:2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省河长办《关于开展河湖垃圾清理专项行动的通知》,以实际行动与成效迎接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日”,3月7日,新化团县委、县河长办组织新化县水利局、县美丽办、“河小青”行动中心、县民间河长大队在资江上渡办、上梅办、枫林办地段开展了一次“清河净滩”专项行动。

1520008440888956_75.jpg

此次巡河净滩行动,重点察看资江两岸岸线以及码头、江边滩涂地等是否存在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和堆积物,进行河道沿岸保洁;重点清理水体及岸线垃圾,清除塑河面料垃圾,对河滩垃圾来一次大扫荡,对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单位商洽应对措施并予以交办处理。特别是从资江二桥至北塔公园广阔的城区核心地段,全体巡查人员下到江边滩头,拿起夹子、编制袋,对滩头白色垃圾进行拉网式捡拾,并将成袋的生活垃圾扎口打包带走,再实行无害化处理。

15201605401779244_75.jpg

经过这一次行动,资江城区段的河滩清洁了,河水清爽了,有力地实现了资江“水清、河畅、景美、岸绿”的目标。

鄢吉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