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区“三服务”提升司法行政社会满意度

2019-03-26 09:34: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紧扣司法行政职能,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企业客商、服务民生实事,以精准化、常态化、多样化推进“三服务”活动开展,提升司法行政社会满意度。

一是多样化服务中心大局。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将人民调解、公证律师、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工作融入中心大局之中,通过“法律扶贫”“三进三帮”“政法书记下基层”“精神育警”“在职党员进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等活动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提升司法行动工作社会影响力。

二是精准化服务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设立公证律师、法律援助、纠纷调解、法律咨询等服务窗口,配置互联网律师事务所,精准满足群众法律需求。窗口服务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群众需求及时受理,对手续齐全、事实简单的事项即收即办,不让群众多跑一腿,架起服务群众“暖心桥”。

三是常态化护航企业发展。组织“12348”法律服务队进企入厂,开展“法律护航助力发展”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需求,并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职工开设专设法治讲座,实施精准普法,对症下药,帮助企业化解法律难题,受到企业和客商的好评。(丁玲、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