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规矩才能走好人生路 ——中共平顺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总支开授四季度党课

2018-12-10 10:53:04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近日,中共平顺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总支书记孙秀敏同志以“守规矩才能走好人生路”为题,为该局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图片1.png

孙秀敏以肖扬先生说的“经过百年摸索,人们终于懂得:‘法律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别的发明让人类学会了驾驭自然,而法律的发明,则令人类学会如何驾驭自己’。”开篇,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人生处处是考场”、“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自觉践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为基本脉络,引用大巴坠江事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而免于车祸等事例,论证了“只有遵守规矩才能使人生路走得稳、走得好、走得长”。

孙秀敏强调,“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一个人,没有规矩,很难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大党,没有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注定成为一盘散沙。当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对全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来凝聚党心民心,做到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迎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作者:焦小燕  王振华)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