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赶上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2020-12-03 13:0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我党继续推进深化改革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挑战比改革开放以来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复杂严峻。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斗洪峰,化危机、应变局……大战大考之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新征程积蓄底气和力量。我们要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当前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人口普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结合起来,强化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节奏,加大落实力度,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推动乡镇街道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瞻望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时间表——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82个工程、计划、行动,分别要在2022年完成,这些工程、计划、行动都需要大量资本和技术投入,这些投入的增加和完成,会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迎接新征程,奋斗圆梦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讲好中国制度故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组织动员更多青年社会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投身乡村建设中去,传递更多的好声音和青春正能量。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干部,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为实现新时代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强学习各项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国家发展方向,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把学习当作人生必修课,学习不局限于书本学习,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向经验丰富、资质较老的人学习工作经验学习,更要向人民群众学习,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作为一个中国人,能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出一份力,做一点贡献,我觉得无比幸运和自豪。中国人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自信,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期待。(南充市顺庆区东南街道办事处 谭文生)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