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茶坊街道“五到位”扎实做好防汛防洪工作

2021-07-29 22:0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富县茶坊

中国基层网讯:为有效应对汛期可能发生的各类险情,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茶坊街道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协同配合”的工作方针,主动谋划,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图片

安排部署到位。茶坊街道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成立防汛工作指挥部,实行统一部署、统一指挥,把防汛保安全工作列为当前首要工作,印发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与各村签订责任书,明确全街道防汛工作的目标责任,结合各村实际,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了实处。

图片

宣传防范到位。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QQ群、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把雨情、汛情传达给群众,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教育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营造防汛备汛的浓厚氛围,做到全民防汛。

图片

隐患排查到位。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进行危房、河道、库坝再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灾害隐患点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漏一个隐患点、不留一个隐患问题,切实把防汛工作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防汛演练到位。全街道开展了防汛演练,进一步强化防汛防洪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防汛预案的可操作性,锤炼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能力。通过演练组织水上救援、群众撤离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应对汛期各种突发事件的整体实战能力,达到了防汛演练的目的和效果。

图片

督察检查到位。督察小组每日不定时深入村组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对值班值守、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筑牢防汛纪律“堤坝”,切实做到未雨绸缪、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