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新邵县坪上镇秋季开学禁毒反电诈宣传进校园

2021-09-07 15:53: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尹继红 通讯员 廖国维 羊思贤 刘明华 刘新通)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禁毒与反电诈宣传氛围,加强校园禁毒与反电诈宣传力度,防止毒品与电信诈骗的魔爪伸向青少年,提高青少年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反电诈意识。9月3日,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禁毒办与反电诈办利用秋季开学季契机,进入坪上中学、洪溪中学等学校,开展以“青春护航、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暨反电诈预防宣传活动,将禁毒与反电诈知识带进校园。

15550097839194470_92.png

图为学生在观看禁毒与反电诈宣传展板。

禁毒办与反电诈办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希望他们树立起“远离电诈毒品”的科学防毒反诈观。并针对青少年正处于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电诈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识别、预防和抵御危险。为加强学生禁毒反电诈意识的理解和记忆,工作人员创新宣传形式,将毒品反诈知识、辨毒识诈技巧等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解、一阵阵欢乐的互动问答等多种符合学生趣味的形式里面,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有效地掌握了毒品与反电诈相关知识。

15552311479902668_92.png

图为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禁毒与反电诈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注重受众的体验式教学,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诈骗其实就在你身边”,不仅更好地调动受众的热情和积极性,也让受众在欢乐愉快的体验中,更深入、有效地学习禁毒与反电诈知识,提高防毒、拒毒、反电诈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20余块、发放500余份禁毒、反电诈宣传资料,参与互动咨询200余人,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使学生们认清毒品与电诈的危害,切实提高了学生们的识毒防诈能力,共筑无毒无诈校园“防护墙”。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