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彭山区鹏利小学、江口中学联合开展“学段融通”教育研讨活动

2022-11-17 16:18: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将心理健康活动带进课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2022年11月16日上午,由刘晓燕名师工作室牵头的送教活动在彭山区江口初级中学开展。此次送教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明确了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提高了两校心理健康教学的质量。

1627373070946925_110.png

送教活动的第一项由四位老师分班授课,分别以《阳光总在风雨后》、《做情绪的主任》、《当我生气的时候》、《当爱靠近时》为主题,对各学段的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积极响应课堂上老师的问题,在这样的课堂上,同学们如沐春风,更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1629475829920359_110.png

而后,刘晓燕老师与七、八年级的班主任进行了一次交流会。会上,刘老师围绕《心理辅导技术在班主任工作中的运用》这个中心,给班主任们许多珍贵的意见。班主任们也各抒己见,同刘老师一起探讨如何更好地把心理辅导技术运用在日常的班主任工作中。

16341638695554552_110.png

最后,由两位老师对部分重点关注对象进行了集体辅导。在人生的成长路上,孩子的心灵是脆弱的,如此他们的心理健康便容易出问题,及时的沟通、疏导也就相当重要。两位老师侃侃而谈,把自己多年的教学知识和人生知识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努力走出心理的那份障碍。

17010607586169062_110.png

此次送教活动的圆满成功,是鹏利小学和江口中学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段融通”活动让江口初中师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有了不一样的收获,让温暖、光明、自信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灵中不断发芽生根。(江口初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