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东坡区松江初中举行“东坡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2023-03-31 19:46: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师生对东坡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东坡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号召力,3月31日上午,眉山市东坡区松江初中组织了“传承东坡文化 弘扬优秀传统 ”东坡文化专题讲座活动。在东坡文化讲师团万娟、袁慧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一起领略了旷世奇才苏东坡深邃的文人智慧,了解东坡仕途上的传奇故事,感悟东坡精神之魅力。

19465576529338431_110.jpg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万娟老师通过和同学们一起诵读苏东坡诗作中拉开了活动帷幕,接着以乌台诗案、东坡人生经历为线索,通过苏东坡谪居黄州开荒种地、自制东坡美食等故事,讲述了苏东坡智慧人生与豁达情怀,进一步诠释了东坡传奇瑰丽的一生。特别是讲到谪居黄州生活艰难时,同学们深受触动,仿佛身在其中,纷纷举手出谋划策。《念奴娇·赤壁怀古》《临江仙·夜归临皋》《猪肉颂》《卜算子 黄州定慧院寓居作》讲座在同学们诵读东坡诗词中进入高潮。整个活动,万老师娓娓道来,同学们热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9473532681241232_110.jpg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活动在苏东坡的《定风坡》词中拉下了帷幕。这场精神文化大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讲座虽已结束,可是同学们了解东坡、学习东坡、感悟东坡的活动仍会继续。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东坡学子,我们更应多学习了解东坡,做有知识有文化的东坡人,并将东坡文化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文/图 松江初中)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