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带队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演练工作

2022-03-22 21:16:21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带队督导全区学校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他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周密组织,结合学校实际,细化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徐迪仁、王剑红等领导参加。

图片

“学校有多少人参加检测?现在师生核酸检测进度怎样?有没有家长从外省来娄返娄?对风险人员如何管控?”刘志刚一行先后到娄底四中、三中、三小、区直机关幼儿园、二中、华达学校、振翩学校等地,实地查看学校核酸检测演练流程、检测进度,认真检查学校“扫码、测温、戴口罩”的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信息排查管控、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准备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在各检测点, 所有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学校设置好分流路线、等候区、信息区、采样区等,被检测的师生按照“一米线”排好队伍,10人一组有序进行检测。采样时,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标准进行操作,整个流程科学、规范、井然有序。

图片

刘志刚强调,疫情当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准防控,做到责任到人、到岗、到位,以快、准、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信息排查管控,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审批和“日排查、零报告”制度。要抓实学校闭环管理,及时掌握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师生生活轨迹全程可追溯。要提升核酸检测实战能力,加强采样点服务管理,严格落实排队一米线、正确佩戴口罩、采样点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演练工作。要把好出入校关口,加强门禁管理、强化应急准备、加大消杀频次,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的传入和扩散,坚决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李奕)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