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玉山县东城小学举行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开幕式

2019-05-06 11:26: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春风十里,不如一抹书香,为进一步创建书香校园,追求幸福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每个孩子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让孩子们在书香的熏陶下,开启美好的人生旅程,快乐成长,4月30日下午,江西省玉山县东城小学举行了第二届以“沐浴书香、润泽心甜”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开幕式。

“孩子们,你们幸福吗?”活动仪式在赵燕副书记热情洋溢、婉转悦耳的问候声中拉开了序幕。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从2018走向2019,我们乘着书香四溢的校园之风,一路阅读……”活动仪式上,教师代表张丽老师深情吐语,她时而如夏日般热烈地呼唤让读书成生活的常态,成生命中最美好的习惯;时而又如涓涓细流入心田,让你尽情地享受读书的美好。不知不觉,全校师生心灵深处已撒下幸福的书香种子,在溢满书香的校园里,我们将一起前行,一同寻芳!

“来了,来了,暖暖的阳光肆意倾洒,红了桃花,绿了柳条,暖了童心……”听,花开的声音,学生代表五(2)班的王可欣同学用她那纯美柔和的声音盛情邀请东城孩子们以书为友,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让书香芬芳沁入心脾,让知识丰盈整个世界。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校领导林谋庆书记在本次活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地致辞。他告诉我们,读书,是一种享受生活,感悟人生的艺术,读书使我们懂得道理,感受美好。同时,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从书中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内涵,文明自己的言行,提升自己的素养。最后,他殷切地希望孩子们能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诵经典、读好书、见行动;二是要养成爱读书、会读书、想读书的习惯;三是要做到持之以恒、至始至终。

玉山县东城小学举行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开幕式

玉山县东城小学举行第二届“读书节”活动开幕式

看,孩子们如军人般地站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正随主持人铿锵有力地宣誓,多么强劲的音符,多么响亮的口号,铮铮誓言在校园上空飘荡,昂昂激情在心海之中荡漾,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花开成景,花落成诗,无论是花开还是花落,都是对自然深情地谢意。启动仪式虽已落下帷幕,但读书节序幕却已拉开。在这素色如锦、时光静好的日子里,我们相信,每一位东城人都不会辜负这温馨美好的期盼,与书同行,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享受快乐地阅读,沐浴书香,润泽心甜。(谢雪琴)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