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拾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0-29 12:0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10月29日讯(图\文  蒙广红),为扎实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拓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10月25日,喀什市色满乡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干部等55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警示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12234031971589801_86.jpg

读回信,拾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在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毛主席给帕哈太克里乡全体农民的回信,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述“毛主席对农民结束了剥削、压迫的农奴生活,在党的关怀下分到田地当家做了主人,解决了温饱过上好日子深感欣慰和高兴,鼓励群众大搞生产劳动早日过上幸福生活。”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干部徐步向前参观了劳动生产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从木轮马车到自行车,从犁耕到机械耕种,从木熨斗到电熨斗,从油灯到电灯。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幅对比鲜明的照片把广大党员干部带到了那个火红的年代,带到了得解放、爱祖国、爱生活、勤劳动那个干劲十足的年代。在新时代的今天,参观的党员干部讨论最多的是如何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红色印记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12232790216814284_86.jpg

常警醒,观警示教育,弘扬清风正气

全体干部一行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从革命战士到各行业的先进分子,他们正能量的事迹被一一展现,其中最熟悉的是我们身边的潘玉莲老人,系统阐述了老人退休后在社区开办学生作业辅导班,邻里的维吾尔族孩子、汉族孩子将潘奶奶的家当成了放学后汲取知识的第二课堂,在这个大家庭里更加体现了民族团结,邻里团结,潘奶奶本着一颗服务人民方便大家的心坚持了二十多年,更加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参观团一行还听取了反面典型的案例,进一步树立廉洁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12200856504641486_86.jpg

勤学习,悟基本原理,践行新思想

色满乡会议室一派庄严肃穆,《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课正在开展,乡主要领导张建锋同志带领全体干部开展了系统深入的学习,他讲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课上部分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乡干部杨国龙说:“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我参加工作以来一次全面系统的了解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革命前辈、先进人物事迹都使我感动并崇拜,在基层工作是最好的实践,我一定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启迪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

12203572465356820_86.jp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聚焦总目标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凝心聚力,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收到实效。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