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村官带给我感动

2018-10-23 14:58: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收获感动在基层

村官非官,只是对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基层工作者的命名,然而就是这个名,带我步入人生一个新的阶段,带我到了从未到过的地方,经历着从未经历的一切,有苦有甜,有不甘、也满怀不懈,但带给我更多的是感动。

工作予以肯定的感动。七月初,我们村按照上级政府的指示组织村社干部开展了第一轮“干部实干年”的质询评议会,这项工作书记安排我落实,除了做好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外,还将质询人员分好批次,以便后面两轮质询评议有序完成,而我将自己安排在了第一轮质询评议中。在质询会上,当我把自查问题和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后,本想着就进入下一个提问环节,结果书记的一番话让我泪目了。他说“小盘呢,今年刚到村上,这几个月下来村里的情况也差不多熟悉了,我们村的各种纠纷多,我的心思也多半在村务上,她来了后就主要负责党建,那块工作也多。这次的‘干部实干年’资料,大家手里拿着的也基本都是她一个人做的,我看了做的挺好,这些工作都是值得肯定的。在基层工作辛苦,但是能学的还是很多,基层工作就是这样,文字工作不能懈怠,群众工作也要解决,你平时不会的就多问,多学多做总不会错的,其他的事还有我们担着呢。”听了这番话,好像之前在工作中遭遇的压力和阻力都变得微不足道了。问题,总会有办法解决,在工作上没有退一步海阔天空,惟有进一步天高云阔。这种被肯定的感动,让我有了继续坚持的勇气,带给我在基层工作的意义,让我知道这所有的付出终将有所回报。

工作获得信任的感动。到村上工作已经半年多,对周围环境也大致了解,通过党员信息核实,联系认识了140名党员;通过党员大会,也让半数多的党员认识了我;经过村上的事务安排熟识了各位社长。现在村里也算是划入我熟悉的地界了。记得刚到村里时,每天我都会问办公室的同事一个相同的问题:你那里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吗?刚来什么都不会,村上工作也不放心交给我,每天都是找事做的状态。年后进行了工作分工,边做边学,突然就忙了起来,党务村务工作并进,接触了很多人,做了很多事,成长不少。年初社长有事来村上都是“小刘在吗?帮我打一个文件。”“吴会计去哪了?我有个事要咨询一下。”现在,“小盘在呀,帮我把这个信息表电子档打出来,我改天来拿。”“小盘,我们村党支部是不是有困难党员补助政策,社里有个困难党员,我把情况报给你。”这些直接的对话让我感受到了工作被信任的畅快,也让我明白了信任是通过一层层交流的堆砌建立起来的。还未步入工作岗位时,我心中所谓的信任,就是朋友、家人间的信任,无所谓过程,就是没来由的信任,仅此而已。这样的认识让我忽视了本来的关系,各自相处的时间,彼此的坦诚,肩负的责任,无畏的担当。也让即将工作的我突然乱了方寸。工作后,我才明白,信任的内核是长期的沟通,踏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的韧劲儿。做得好与不好,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重要的事往往要托付给信任的人,信任是对一个工作者最好的肯定。不管是工作还是人际,只有用心经营才能收获信任,而信任是人生中无价的财富。在基层作为一名村官,让我收获了这一份信任,我必不负信任,漫漫长路我将带着我的责任、我的勇气、我的感动一路前行。

上学时,经常听长辈说着工作和上学不一样。不一样,确实不一样,工作比上学更能找到自己的定位,更有获得感,更能收获感动。基层工作收获的感动是朴实的、纯净的,带着群众的真情实感,在10月的天气里,这份感动的心境像刚喝下的一碗热汤,一直暖到我的内心深处。

重庆市荣昌区荣隆镇玉久村书记助理 盘郑一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