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湄江镇:以“一万”的努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

2022-11-30 19:1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近年来,涟源市湄江镇以常态化、全民化防控应对隐蔽性、突发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湄江镇开展安全生产部署会)

绷紧“思想之弦”。用政治的“望远镜”登高望远,用政治的“显微镜”见微知著。抓好安全生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查找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湄江镇严格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发展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党委书记颜敏就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织密责任网。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着力强化“落实之力”,筑牢织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责任网。湄江镇持续狠抓制度执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和责任“六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关键岗位专人值班和外出报备等制度,真正做到安全人人抓、隐患人人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隐患,开展地毯式精准排查,要求对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好台账,督促及时对账销号、整改到位,使问题隐患动态清零。湄江镇多措并举,携手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到位,确保措施细化到位,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

(湄江镇开展上门核酸)

扎牢防护之网安全生产,重点在防,基础在防,关键也在防,湄江镇织密扎牢“防护之网”,聚焦问题导向,从薄弱环节入手、从短板弱项查起,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及关键点位,采取严格措施,加强安全监管,达到安全生产“零事故”;干旱时期,采取打井抽水、人工增水、全民节水等措施,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工农业生产用水;湄江风景区旅游部门各方紧密配合、相互扶持,不断提高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深入排查治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织好筑牢了校园安全网,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民生领域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从制度保障、社会共治、打击防范三管齐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吹响向“一线”集结的防疫防火冲锋号,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下沉到工作一线,通过网格微信刷起来、各村广播响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宣传车辆跑起来、志愿袖章戴起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防疫防火安全宣讲热潮,让安全知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人民群众有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镇长吴志安到社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警钟长鸣,严抓常抓,绷紧“思想之弦”织密责任网、扎牢防护之网,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供稿/彭燕芝)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