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景泰北关社区党建品牌更加彰显

2018-05-10 16:0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访问:    

原标题:景泰北关社区:党建+服务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每日甘肃网讯2017年以来,景泰县条山镇北关社区坚持党建工作与社区服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主体,开展组团式、精准化服务,不断优化社区软环境,延伸为民服务链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星期一下午,北关社区党总支召开例会安排部署本周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第二天一大早,北关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老党员魏著财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就从我老汉来说,政府经常来和我聊天,还贯穿一些早日奔小康生活,确实好,关心的很。”老党员魏著财说。八十六岁的魏著财老人腿脚不便,不能参加社区的党组织生活学习会,工作人员每周都会上门为他送去学习资料,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听取老人对社区工作的建议。

关爱老党员、尊重老党员、学习老党员,北关社区的倡议进一步激发了年轻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了他们为群众服务的强烈意识。

北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永红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我将时时做示范,处处当先锋,事事我带头,尽我所能,服务群众。”把身份“亮”出来,把形象“树”起来,把行动“做”出来。北关社区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居家养老服务是我们实施党建引领活动的一项重要服务活动内容,主要针对的一些孤寡老人、残疾老人、无人赡养的这些老人开展的一项服务。”北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卢鹭说。

七十八岁的冯国菊老人是今年北关社区开展的党员一对一帮扶活动的对象,作为熟知她家情况的邻居,社区干部康星前主动申请照顾老人。“社区对我们这些残疾人关心的很,派来小康给我扫个地,擦个土,铺个床,有时候提个水,服务周到的很,把我们这些人关心的很,这就是党的政策好,把这些人们照顾的好。”冯国菊老人对社区对他的关爱很是感动。

北关社区计生专干妇联主席康星前自愿加入居家养老服务的行列,一个月为老人服务的这么五六次。

在党员树立言行标尺的同时,北关社区党支部还积极发动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2017年,北关社区新建了260平米的“五室一厅”综合服务大厅,医保、计生、信访等“一站式”的协调服务窗口一目了然,方便群众办事。

“我是今天来办这个养老保险的,挺高兴的,现在医疗保险服务的这一片,服务态度也挺好的。”居民沈建毅说,“以前来还要排队,挨不上,现在来速度挺快的,效率也挺高的,服务也比较热情,我们也感到很满意。”

据社区党总支书记卢鹭介绍,一年来,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社区的党建品牌更加彰显,居住环境更加美观,社区服务更加高效,基层社会更加和谐,辖区居住舒适度、人文感知度、公共安全度全面提高,社区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化希瑞、雷臣元、张举茂)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