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快乐劳动 收获成长——眉山市东坡区象耳中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2-11-30 23:0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深入贯彻双减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劳动教育,帮助学生增强劳动意识,体验劳动快乐,锻炼劳动技能,尊重劳动成果,近日,眉山市东坡区象耳中学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

23124448103587293_110.jpg

为了劳动实践顺利进行,学生们向长辈学习种植农作物的相关知识,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开辟了菜园,挖土、播种、施肥、除草……每到课间休息,都有同学散步到菜地精心守护,观察是否需要捉虫,是否需要浇水。

23130185945882646_110.jpg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这一片小土地教会了同学们“有耕耘才会有收获”这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亲近自然,体验劳动的快乐、艰辛及生活的乐趣。

23142296408933718_110.jpg

劳动创造了美,劳动的身影最美丽。希望孩子们能把这种不辞辛劳、坚持不解的精神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收获更多的成长感悟。(象耳初中供稿)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